炎炎夏日 节电省钱有妙招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又到了一年的用电高峰期。如何在酷暑的夏日里将节电省钱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今年因应圣奥诺弗雷核电厂退役而无法取得的重要电力,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继续对输电系统进行重大基础设施改善,并且新增发电1,900兆瓦,足以在一个时点为123万个住家供电,不过,为了保持炎热天气用电高峰的电网稳定可靠,电力公司希望民众加入免费节能计划与开始采取节能措施。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发言人欧静芸:我们公司有推出一个计划叫“夏季折扣计划”,如果您参加了这个计划,就是允许我们公司在电力需求的高峰时期,对您家里的中央空调进行控制或者停止使用,那这样子的话就是您可以赚取到最高是每年两百块的账单积分奖励,另外还有一个计划就是节能日的奖励计划,如果您参加到这个计划中,就是在指定的日子里面,就是大概在下午两点到六点之间这个用电需求的最高峰的时期,就是节省这个电力的运用,这样的话也可以帮你赚取账单的积分奖励,另外我们在日常生活如果能够改变生活习惯,例如说在那个下午天气很炎热的时候把窗帘关上,有助于降低室内的气温,你尽量用风扇的话就尽量用电风扇不用空调,如果真的需要空调的话尽量把气温控制在78度或以上,另外可以将家里老旧的灯泡换成新的CFL或者LED的节能灯泡。

去年夏天,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采取各种节能措施节省了300兆瓦的电力足以为大约20万个住家供电。

更多今年夏天节能省钱的更多途径,请上网浏览www.SCE.com/summerchi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陈汉东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