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国巴西 连抗争都走欢乐风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巴西约2000名示威人士24日聚集在如诗如画的柯帕加巴纳海滩(Copacabana),参加带有节庆欢乐气氛抗议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示威现场歌唱、口哨声及鼓声不绝于耳,1名示威民众表示,巴西是非常热爱音乐的国家。

主办单位规定示威者穿泳装及戴面具出席,民众溜去游泳,摊贩四处叫卖,吆喝着“巴西可可、啤酒、可口可乐”。

巴西全国各地民众发起近2周的示威活动,呼吁政府改善糟糕的公共服务、终止贪腐歪风,也抗议政治人物未能贴近基层民众。

参与抗议的21岁女实习教师派瓦(Barbara de Paiva Beserra)说:“这对巴西来说是决定性的时刻。我们崇尚和平,没有示威文化。”

31岁、担任教师的抗议人士路易斯(Anderson Luis Rosa)说:“我不认为这里情况跟埃及、利比亚或突尼西亚相同,我们没有彼此开战,不过再也忍受不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