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民怨 巴西总统提政改公投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巴西持续2周的全国大示威,已撼动罗赛芙政府,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24日)提议举行政治改革公民投票,希望主导局势走向。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历经2周的全国街头抗争,光是20日就有120万人走上街头,诉求更好的生活品质。总统罗赛芙才提出上述建议。她还建议提拨250亿美元支应公共运输,以回应民众对于公共服务品质低劣与大众运输不足的不满。

罗赛芙要求提拨250亿美元,“改善我国的公共运输”,首要之务是兴建地铁。

她说:“我领导的政府听见街头上要求改变的民主呼声。”“我们知道可以与群众一起找到解决方案。”

罗赛芙还强调,财政政策必须有为有守,不能恣意妄为,她同时强调,有必要回应民众要求,投资卫生与教育。

她已经要求动用石油开采权利金来改革教育,并建议招募外国医师来提升医疗水准。

罗赛芙会见抗议领袖,之后还会见州长及市长举行危机会谈之后,提议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成立修宪大会,拟定政治改革项目。罗赛芙没有详细说明改革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