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恶意软体 安卓系统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网路通讯设备公司瞻博网路调查报告26日表示,智慧手机恶意软体过去1年暴增,且多是朝着谷歌(Google)旗下Android作业系统而来。恶意软体也开始进攻企业网路,可能是广泛间谍活动的一部分。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 Mobile)报告,截至今年3月为止的12个月,行动装置恶意软体暴增614%,其中攻击Android系统的就占92%。

瞻博网路表示,有鉴于Android系统手机全球市占率约达75%,因此针对该系统手机的恶意程式十分普遍也许不那么令人意外,且Android平台开放、规范少更易遭攻击。

瞻博网路副总裁陶巴(Karim Toubba)说,攻击者主要用来“赚钱”的攻击模式包含简讯服务。攻击者先让恶意软体入侵智慧手机,然后偷偷发送新讯息至“特级”简讯服务,收取费用。

陶巴说:“Android检查系统不如对手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和黑莓机严密,不过事实上,所有作业系统都有弱点。”

这类服务可以收取10美分或50美分的小额费用。骇客还可让恶意程式入侵大量装置,并迅速赚取大笔费用,也可以轻松关闭和设立新号码,避免遭执法单位监测。

陶巴说:“他们可以让服务停转,不留痕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