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 巴西州长裁公职卖直升机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巴西群众的示威抗议活动,始于两周多以前的抗议政府调高大众运输票价,进而引发民众对政府腐败及公共服务状况糟糕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圣保罗州政府上周恢复旧票价后,又采取了最新的平衡公共支出的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圣保罗州长奥克明(Geraldo Alckmin)28日宣布,将卖掉政府专用直升机,并废除2063个委任公职,以撙节公共支出。

奥克明表示,政府得删减其他范围投资来填补恢复旧票价的价差。他进一步说,州政府不会自己印钞票,也不能草率删减投资来平衡预算。

卖掉专用直升机,估计可节省450万元巴西币(约225万美元)。除了废除2063个委任公职外,圣州政府也将退还436辆租用车,每年可节省650万元;同时卖掉1044辆政府车辆,节省310万元的维修费。

奥克明还决定整顿政府部门,他预估,这将使政府部门在未来2年应节省3.55亿元。具体举措包括:将都会发展厅并入文官厅;行政发展基金会(Fundap)、数据分析系统基金会(Seade)与市政研究中心(Cepam)合并;废除社区手工督察处(Sutaco)与圣州观光活动公司(Cepetur)。

奥克明指出,现在更重要的是改善公共服务品质,而不仅仅是调低大众运输票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