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讯息控制 天马台担重任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天马台不仅记录了民国六十年代,中美合作的珍贵历史,也是希望之声广播电台长期通过短波,向大陆传递资讯的重要资产,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带您走进历史,了解天马台的过去,也看见未来天马台将持续扮演的重要角色。

20座75公尺高的巨大幕型天线,呈330度环状排列,她,是中央广播电台台南分台,又称天马台,亚洲唯一的独特设计,是为了在台湾外交孤立的年代,向台湾海峡的彼端,中国大陆,播送台湾的自由民主之声。

人民群众,自觉的起来反共抗暴,是为了争生存、争自由、争人权。

1969年美国指导协助兴建的天马台,是美军战略布局“天马计划”的一环,以短波形式突破中共封锁,播音覆盖面,涵盖中国大陆、美、澳各大洲,全世界数一数二。

在两岸封闭的年代,邓丽君的歌声,透过短波,传到大陆人民的耳里。冷战时期负责台湾心战宣传,1996年,央广摇身一变为财团法人机构,时过境迁,传递中国自由之音,却未停歇,近年来央广依旧接受希望之声、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等委托,三四十年来天马台伫立在台南安南,持续扮演对华广播的重要使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