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长跨海大桥整修 2.35亿工程外包中国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美国最长的跨海大桥、连接纽约市布碌崙和史泰登岛的维拉札诺大桥(Verrazano Bridge),将进行高达2.35亿元的整修工程,这项工程在大都会运输署(MTA)无视美国钢铁工人的抗议下,还是决定将其外包中国的一家国营公司。

据悉,MTA不想使用沉重的混凝土,希望使用较轻、较硬的钢板来延长维拉扎诺大桥的寿命,其近期与一家美国合约公司Tudor Perini公司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惟Tudor Perini公司又将此项目承包给中国的中铁山桥集团,由其提供大桥所需的钢材。

MTA的决定引来布碌仑区州参议员沙文诺(Diane Savino)和州众议员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的反对。她们认为,中铁山桥公司没有制造这种钢材的经验,可能会导致次货的产生。

对于各界的反对,MTA反驳说,它需要一种称为“桥面合一的设计(orthotropic design)”的钢板,而美国没有一家钢铁厂具备了生产这种高科技钢板的能力。该设计甚少在美国使用,因美国的多数桥梁都是在该技术发明之前就已完工。

维拉札诺大桥是双层吊桥,在施工10年后,于1969年启用,是著名的纽约马拉松起点,在世界最长大桥排名第十。

钢铁工人工会副主席康威(Tom Conway)指出,维拉札诺大桥当时就是由美国的钢工和铁工制造的,对于MTA决定外包给中国厂商,他认为是一种侮辱,表示这应该是由美国制造的工程。

钢工工会已联络美国劳工联盟(AFL-CIO),动员其他劳工组织支持。AFL-CIO的主席奇伦托(Mario Cilento)批评MTA公然外包工程,“该感到惭愧”。他要求会员作好准备,齐声反对MTA的外包合同。

MTA表示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测试,确保中国钢铁符合美国的安全指引和要求。生产程序已开始,定于2017年底完成。

康威讽刺说,也许工人会获得一些驳船的工作,当中国制造的钢板成品运到后,美国工人会在维拉札诺大桥的上层装嵌钢板。

康威说,距离大桥100哩的宾州,有两家公司曾出标竞投,并有意承包这个项目,“他们声称找不到一家美国公司制造这类钢板,我们对此非常怀疑。”

他指出,真正的问题是钱,“这项工作的时薪约30元。在中国,工人每天工资才10至15元。”

MTA说,由美国公司承包这个项目,会额外多花1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