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报罕见公开挑战中宣部 暗讽江泽民“霸道”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共舆论界近期剑拔弩张,被视为中共团派媒体的《中国青年报》在痛斥江泽民“专横霸道,独断专行”后,又撰文《做好删帖工作是无谓的欺骗》,公开挑战中共宣传部,称:“大搞网路删帖,刻意遮蔽、掩盖是在欺骗民意。”

《中青报》剑指中共宣传部

据《中青报》7月3日的报导,5月7日,网友“一根”发微博称陕西省眉县某开发商涉嫌资金诈骗。5月8日,眉县县委针对该微博下发“县委办舆情信息批办单”,县委办批示:“及时发布回复消息,引导舆论导向,同时积极做好删帖工作。”这张批办单,近日被网友“刘虎”晒在了网上。

文章指出,民众并没有某些官员想象的那么容易轻信,更不会动辄就恐慌。民众的“不明真相”,并不是因为信息的公开透明造成的,恰恰是因为某些地方政府的刻意遮蔽、掩盖,才不断加剧了公众的焦虑,从而形成普遍性的社会恐慌。

文章还称:一些地方政府在处置涉及人数较多的公共事件时,不能止于掩耳盗铃式的应急管理。 就眉县为例,毕竟,大笔资金被骗且涉及人数较多,绕是绕不过去,更不要说试图掩盖了。更何况,即便删帖工作做得再好,也不可能完全杜绝民众之间的信息传递。

文章最后指出,试图通过“做好删帖工作”就掌握信息传递的主导权,这已不再可能了。

《中青报》对决喉舌《求是》后痛斥江泽民

中共喉舌《求是》杂志力推反宪政风后,16日《求是》网站又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打开网页、登入微博,立刻就会不经意间陷入负面信息的包围之中。负面新闻连篇累牍,不良情绪四处蔓延。

该文章称,一些网民应该明白,与其“抱怨社会、不如断开网线、脚踏实地”。

随后,《中国青年报》19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文章称,因在车祸现场不合时宜地“微笑”而落马的“表哥”杨达才,有人说,网友和媒体误读了杨达才的微笑。该文章认为,杨达才的落马一点儿也不冤。

这篇文章首先论述了“网路反腐”的作用,称“很少看到有官员被网友举报后能全身而退,没被查出问题的。”该文认为,什么微笑、雷人雷语、荒唐言行之类,只是吸引网路监督的引子。

文章称,每当微博曝出哪位官员的贪腐问题,虽然官方没有证实,仅仅只是传言,但我都敢判断,这个官员在位置上可能待不久了……“网友曝”将这个官员架到了网路搜索和纪委调查的烤架上,很多人根本经不起这种监督。

该文被认为是在挑战多年来一直操控中国媒体、网路的中共宣传部,讨伐其利用“删帖”,下禁令等方式箝制媒体是社会公众焦虑、激起更多民愤的根源。

27日,《中青报》再次刊文,题为《愚公移山精神研究会能研究什么》痛斥江泽民。文章借批在毛时代的愚公精神称,“…..犯下了一系列愚蠢的错误。典型的是三门峡工程,因为听不进现代“智叟”黄万里等水利专家的反对意见,违背自然规律,盲目上马,其结果后患无穷。”

文章痛斥说,做出搬掉两座大山的愚蠢决定,竟然是愚公一人说了算,听不得妻子意见,也听不进邻人的劝告,专横霸道,独断专行。

为此,“中共中央以前大兴水利工程,犯下了一系列愚蠢的错误;三门峡工程是愚蠢错误的典型。”《中青报》的这番言论,被认为是针对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