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日股强 后市仍有空间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本月21日,参议院选举将举行投票,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经理人黄廷伟表示,根据外资预估,若安倍赢得此次全国大选,加上持续上修的企业盈余,今年底前日本股市有望上涨约20%。

据中央社报导,近期日本股市从6月低点反弹以来,反弹幅度已逾14%,在全球股市中仅次于菲律宾。

黄廷伟表示,日本央行公布6月季度短观调查,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从3月的负3,增至4,5月工业生产创下2011年12月来最大增幅,零售销售攀升,核心消费物价结束连续6个月颓势,数据佳音频传,对于日股具激励作用。

受惠日圆贬值,日本企业上年度财报(至3月31日)与今年度财测,纷传佳音,黄廷伟指出,企业盈余上修比例超过50%,惟企业对未来1年的获利预估仍十分保守,主要是对汇率保守预估的缘故。

黄廷伟说,根据2013年企业财测,约80%出口企业汇价定在兑1美元90到95区间,但就目前市场预估平均汇价100到105来看,出口企业盈余还有10%至20%的上修空间,预期今年盈余成长率可能会比之前预估的30%更高,持续上修的企业盈余,将提供股价上涨的动能。

尤其日本七大车厂因日圆走贬,营业利益合计增加超过1兆日圆,这还是以1美元兑90到95日圆估算,未来预计还会续贬,汽车业获利看好。

黄廷伟指出,日本经济基本面无重大改变,原先由流动性所推升的市场,正过渡和转换为由获利所驱动的市场,只要日债疑虑消减,同时在消除指标的过热迹象后,未来数个月内,预料日本股市仍将持续受惠安倍经济学的政策施行和弱势日圆效应,将有助于日本股市长线持续表现强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