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纽三万吨肉品再被挡于中国海关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两个月之前,价值一亿纽币的新西兰肉品才因为文件问题进不了中国海关。现在又有3万吨肉品被阻挡在中国海关之外,原因是中国法规改变,不过新西兰从上至下竟然没有人知道这个新规定。 6月26日,中国对新西兰的肉品出口证书推出了新规定,要求从本周一(7月8日)起,肉品要在出口之前的最终地进行兽医检疫(VET CHECK)。对于这个新规定,新西兰全国上下竟然没有人知道。更可笑的是,新西兰的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s上周还在中国境内访问。

食品安全部长Nikki Kaye表示,她是在上周四(7月4日)与初级产业部长同时发现这个问题,并已全面进行了解,预计下星期之内会解决所有的问题。

新西兰肉品工业协会会长Tim Ritchie对此表示,这个新规定是我们不喜欢的另一种进口障碍。

工党初级产业事务发言人Damien O’connor则认为,政府反应迟缓,部长要承担责任,因为他一再保证问题已经解决,不过根本没有解决。而且这个规定对新西兰肉品出口业的影响非常复杂,政府可能得彻底改变肉品冷冻不检查的做法。O’connor还认为,中国人现在一定在嘲笑我们。

游说机构新中贸易协会则称这是沟通问题,并建议新西兰在中国要有正确的人提出正确的问题。

今年5月,中国大陆禁止新西兰肉品进口的原因是,新西兰在出口证书上的名称,由原先的农林部变成了初级产业部。不过新西兰说,今年3月开始就变更了出口证书的名称,而且世界上没有其它国家因为这个问题而不让新西兰肉品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