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被挖引四川暴雨成灾?官民争执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连日来,四川各地暴雨成灾,多地发生洪涝、泥石流灾害,全省64个县、超过145万人受灾。严重的灾情引发全国高度关注。一篇“镇水神兽”被挖引发四川暴雨成灾的帖子在网上疯传。尽管官方媒体和专家斥之为无稽之谈,但很多网友还是认为,敬畏天地神明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网友“福6666福”发帖表示:“今年初,成都在地下挖出一座千年石兽,不少人说是李冰的镇水神兽,这个夏天果然应验了,现在看来,风水果然是破坏不得的。”

一夜之间,该贴被网友转发数万次。

11号,四川大学历史教授林向对媒体表示,挖出的石兽是李冰治水时埋下的镇水之物,“是镇河流的水,不管天上的水,就算这是个灵物,也跟现在暴雨成灾无关”。

但大多数网友与专家的意见相左。新浪微博一项调查,有2万3千多网友参与,90%相信镇水神兽的传说。

网友们说:“中国千年风水岂是你这百年科学能理解的了的?像这样不顺天意背道而驰,那只能有因必有果。”

“天地人三才本密不可分,但人总爱妄自尊大。”

湖北网友宋先生说,治水“神兽”是秦朝李冰修建都江堰时,下令雕刻的5只石犀,被精确地摆放在成都的不同位置,作为镇水石神。今年1月,在天府广场四川大剧院工地被挖出的是其中的一个。

湖北网友宋先生:“这种作法肯定有它科学依据的存在的,由于中国共产党长期宣扬了一种无神论,它把这个风水,也归纳这个有神论里面,认为是封建迷信,所以说中国这个教育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极大的破坏。”

网友“老牛论”表示:“应该对大自然、对神灵多一份敬畏,不要相信恶魔说的人定胜天。”“就都江堰水利工程分流计算出的精确程度,到目前都达不到当时的水平,还好意思说人家李冰埋神兽是迷信?!”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