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薰衣草田 中国游客互殴吓呆老外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讯】近日中国游客又制造了一件“扬名海外”的事情,以至于外国人看的目瞪口呆。11日,法国南部薰衣草田,两伙中国游客为抢位置拍照不惜大打出手。一伙是拍婚纱的,一伙是小情侣。双方赤膊上阵,混战一团,婚纱也扯了,草田也被踩。

普罗旺斯的紫色薰衣草田一望无际,浪漫醉人,赢得不少中国游客慕名而来。据当地一名导游透露,11日一对专程到当地影婚纱照的情侣竟然在薰衣草田里与另一对小情侣发生争执,双方为抢位拍照争持不下,未几更不顾情面打起来,男士脱掉上衣混战互殴,穿婚纱的女士也出拳踢脚,发恶尖叫,草田惨遭破坏。在场的外国人吓得避之则吉,中国人再一次“扬名海外”。

中国人外游时丑态百出

近年来,关于旅游中的陋习不断被曝光,埃及浮雕上的“***到此一游”;世界各地旅游景点有简体中文字“请便后冲水”、“不准随地吐痰”的字样,法国巴黎罗浮宫外有中文标示写上“禁止随意大小便”。

有媒体报导称,中国游客有十大陋习:1、大声喧哗;2、乱扔垃圾;3、随地吐痰;4、不遵守秩序;5、破坏文物;6、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7、不保护环境;8、吃自助餐浪费;9、不经过他人允许随意拍照;10、衣冠不整参观庙宇或博物馆。

与孙悟空式“到此一游”对应的是,英国BBC国际台委托进行的一项全球民调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印象转差,降至八年来的最低点。调查显示,与2012年相比,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受访者比率为42%,下滑8%;持负面看法的比率为39%,上升8%。

在接受调查的25个国家中,德国形象最好,依次是加拿大、英国、日本、法国,美国第八、中国第九、巴基斯坦和朝鲜分列倒数第二、第三,伊朗垫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