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保护 印度贱民骑马迎娶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西印度拉吉斯坦省村落1个贱民家庭前天打破传统,在婚礼中新郎骑马迎娶新娘。引发当局及社会各方紧张,当地警局派遣大批警力维安,所幸平安结束。

据中央社报导,拉吉斯坦(Rajasthan)省阿杰梅尔(Ajmer)县前天晚间出动大批警力维护尼马达(Neemada)村1场婚礼迎娶仪式。这是当地村民朗吉特(Ranjeet Singh Berw)的婚礼。

朗吉特是贱民身份,按照印度的习俗,贱民是不可以骑马迎娶新娘的,朗吉特的行为在村子里还是头一遭,引起高种姓人家侧目。

当地习俗规范贱民不得骑马,尤其婚礼时更是严格禁止。朗吉特家人寻求警方协助时,被要求遵循传统。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这家人于是向贱民权利中心”(Center for Dalit Rights)申请协助,安排警方保护新郎和家人。

当天警方严密维安,一开始气氛紧张,很多村民都等着看这场打破传统的婚礼怎么收场。没想到迎娶队伍抵达村落中心时,现场只有载歌载舞的欢乐气氛。

1名贱民说,“对我们来说,这仿佛像在做梦。我们总算得到尊严”。

印度的“种姓制度”包括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而贱民地位最为低下,多由罪犯、战俘或是跨种姓婚姻者及其后裔组成。

因为他们的身份世代相传,不能受教育、不可穿鞋、也几乎没有社会地位,只被允许从事非常卑贱的工作,例如清洁秽物或丧葬。

由于“贱民”被视为不可接触的人,因此贱民严禁触碰到其他四个种姓人的身体,贱民走过的足迹都要清理抚平,甚至连影子都不可以交叠,以免玷污他人。贱民因接触其他种姓而遭虐待甚至杀害,时有所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