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油价飙升 驾车省油有诀窍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近期,加拿大西部大温哥华地区油价飙升,某些地区甚至达到每公升1.549元,逼近历史记录。那么在高油价之下,如何省点荷包里的银子呢?让我们跟随记者嘉蔓去看一看。

近来,大温地区油价一路飙升,平均价格达到每升1.496元,直逼2008年平均价格1.5元的高价。与加拿大其他城市相比,大温油价高的惊人。

赖先生:“现在贵的,差不多负担不了了。”
Mike:“我又能做什么呢?”

兵来将挡,水来土淹,面对这直升不降的油价人们总有应对办法。

林小姐:“少一点开车,少一点加油。”
“我可能要把我的运动跑车卖了。”
林先生:“有可能的话我去美国加油。”
汽车专家詹甘霖:“美国加油我们要考虑到往返时间和消耗的汽油划不划算,到底我们是去顺道购物还是加油,还是加油顺便买东西。”

汽车专家詹先生透露,在日常驾车时“顺道加油,只加半钢汽油”是基本原则,计算下来可以平均省下5-8%的油费。

汽车专家詹甘霖:“你在行程当中,必须要加油的时候,在右手边就有加油站,这叫顺道加油。基本概念,绝不加满,当你加满的时候,你的载重承载会不会特别重,所以就相对于耗油了。”

加油时间也很重要,因为液体通常以容量计算,加上热胀冷缩的缘故,选择早晚天气凉快的时间加油也会省钱。

汽车专家詹甘霖:“清除车后箱及车内不必要物品,以免重量影响我们的承载。”

另外,要根据压缩比不同,选择适当汽油。

汽车专家詹甘霖:“一定要了解自己本身的车子是不是压缩比是十比一以上还是以下,如果十比一以上,那千万不要用87号的油。”

最后,詹先生提醒大家使用空调前将车内热空气放出以及定期更换机油也会对省油有所帮助。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