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喉癌 一HPV病毒导致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据一项研究显示,诊断罹患喉癌的患者当中,有1/3者是感染1种人类乳突病毒。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人类乳突病毒(HPV)是造成子宫颈癌的主因,众所皆知这种病毒是透过生殖器与口腔接触传染。专家认为,大约60%的子宫颈癌、80%的肛门癌以及60%的喉癌,都是HPV-16型所导致。

HPV型别超过100种,多数人在某种情况下会受到感染,不过人体免疫系统大多会提供保护。

最可能导致癌症的两种病毒型为HPV-16和18型。

媒体报导,美国好莱坞影星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曾表示自己罹患喉癌,与感染HPV有关。

专家说,刊登在“临床肿瘤学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这项研究,将此关联以量化呈现,结果“突出”。

英国每年有大约1500人罹患喉癌,大约470人因此病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