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武装派 欧盟定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周一,欧盟各国外长一致通过,将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派认定是恐怖组织。未来在欧洲如果有人继续向真主党武装派提供捐款,都将被视为非法行为,欧盟也将有权冻结真主党武装派相关的资金来源。

此前,欧盟各国在是否将真主党武装派定位为恐怖份子的问题上,一直存在着分歧。

直到英国与荷兰提出证据,证明去年发生在保加利亚的旅游巴士遭炸弹袭击事件,确实是真主党在幕后策动。从此,欧盟成员的态度开始有了变化。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保加利亚炸弹攻击已经发生一年过去,既然事情发生在欧洲本土,那么欧盟就有必要做出坚定和明确的回应。”

根据这一决议,今后欧盟将有权冻结所有与真主党武装组织相关的资金捐助。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所有的欧洲国家都不会允许并且将坚决、果断地制止在欧洲土地上进行的恐怖活动。“

美国和以色列早已将真主党武装派列为恐怖组织,并曾呼吁欧盟跟进。这次欧盟正式做出决议,白宫方面也表示欢迎。

白宫发言人卡尼:“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大大限制真主党在欧洲的行动自由,欧洲执法机构将通过打击真主党的筹款活动来粉碎其在欧洲土地上的恐怖阴谋。”

欧盟此次的决议只针对真主党的武装派份子,这意味着欧盟将继续与真主党的政治组织保持关系,而欧盟对黎巴嫩的经济援助也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