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腐败 保加利亚民众封锁国会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星期三,保加利亚抗议民众封锁了国会大楼,使得里面的100多名议员、部长和记者,被困了长达7个小时。民众抗议政府腐败已经持续了40天。

成百上千的民众聚集在国会外,高喊“辞职”等口号,并用垃圾箱和水泥板,阻止汽车离开国会。

这次大规模反政府抗议已经持续了40天,起因是5月份上任的新政府,任命了一位媒体大亨为国家安全部的领导人,被广泛认为是以个人兴趣来控制政府重要部门。

之后,数千名保加利亚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虽然总理奥雷沙尔斯基撤销了任命,并向民众道歉,但抗议并没有因此结束,民众要求政府集体辞职。

米特可•达诺夫,抗议者:“在过去的40天里,这个无能的政府几乎每天都在犯错,令人不能容忍。”

总统普莱福尼列夫要求抗议民众保持平静,过去的40天也确实没有冲突,但民众也越来越不耐烦。

乔治,抗议者:“政府应该立即辞职……从现在起,情况变得已经很尖锐。”

警方稍后用防护盾把抗议人群推开,帮助被困人员离开了国会大楼。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