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7月23日大陆封锁最严重的两条微博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赵培:7月23号,微博上封锁最严重的就是这两条微博。重庆官员内部传达薄熙来的三项指控,其中包括受贿大约2000万、贪污500多万、滥用职权罪。这个滥用职权,网友特别标注是打了王立军耳光的事情。

另外一个重庆的网友说,“重庆传达了决定公审薄熙来的文件。文件下午传达到县处级以上干部。济南审,时间未定”。

7月23号的晚上,香港亲共的《大公报》在微博上说,明天要有大消息。7月24号,《大公报》网站也出了薄熙来公审的页面。但是没过多久,《大公报》就把这个网页和微博都给删除了。《大公报》干这个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说薄熙来在贵州开审,结果所有的记者扑了一个空。

记者高瑜在推特上透露了更多的细节,“受贿2千万是谷开来和薄瓜瓜经手,薄并不全知道,但必须承担责任”。高瑜分析说,“这就是政治交易的伏笔,谷开来要不要追罪再审,薄瓜瓜要不要追罪?薄熙来法庭是否公开认罪,以放录音为凭。开庭,就是政治交易的表演”。关于庭审,高瑜说有一天是秘密审判。

中共上一次放风是,7月10号,法广接到消息说,薄熙来受贿600万。网友认为中共在侮辱大家的智商,按照薄瓜瓜在海外的腐败生活,600万连零花钱都不止。其次,中共党内意见太大,因为没人愿意薄熙来被轻判。

这次泄露的消息是,薄熙来庭审可能明暗两堂,公开审判就是贪腐、收贿和滥用职权三条罪,私下审理的可能是类似叛党的重罪。这个政治交易的明面上的三条罪用文件的形式放风,测试官员的反应。文件中对开审时间还没确定,再加上港媒删掉报导,这说明政治交易还没完。

为什么会有“明暗两堂”呢?中共对薄熙来案十分矛盾。首先是薄熙来案带来的执政危机。薄熙来政治局委员、红色镇压派,干的事情是,反对党中央、腐败光是通过富商富彦斌就洗钱几十亿港币、涉及多宗命案、犯有“群体灭绝”的反人类罪。公布出来后,中共这么多年的洗脑宣传彻底破灭。

其次,中共党内各派也不想让薄熙来翻身。薄熙来心黑手辣,为了权力六亲不认,休妻杀人什么都能干出来。逮捕薄熙来,习近平、胡锦涛都参与其中,如果放过薄熙来,他一定会咬死大家。所以,罪名不太少,怎么也得让薄熙来不能翻身。

我说,中国的当权者也不必如此为难,有矛盾就有统一。薄熙来案的矛盾在于“保党”的前提,如果不保了,直接以“群体灭绝”的反人类罪起诉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中共这个“虎皮”现在对于中国的当权者来说,成本太高,这包括全党腐败、钱荒、司法崩坏、外交危机、民怨沸腾、色情泛滥等等。“保党”对于当权者来讲就是绑着上百公斤的铁球横渡太平洋,淹死是迟早的事情,扔掉铁球才能求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