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不再送信上门?美考虑立法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由于受到新兴科技的冲击,传统的邮局信件递送业务正在发生变化,需要递送的信件明显减少,相比之下邮局运营成本的比例就显得越来越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星期三众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已经开始讨论关于取消挨家挨户送信的邮递模式,而改用路边信箱和社区集体信箱来减少人员成本。

目前全美有30%的家庭使用集中邮箱,42%的家庭使用路边信箱,还有28%的家庭仍然使用送信上门的服务。而根据美国邮政总局的报告,2011年,送信上门的递送成本为353元,路边信箱为224元,而集中信箱的递送成本仅为161元。因此对于全美仍然使用送信上门的3780万户家庭来说,每年邮局的服务成本就超过300亿元。

现在邮局已经要求购物中心和商业园区的业主们自愿改为集中递送服务,对于新建住房也要求建筑商在路边递送和集中递送中二选一。

但最终这项取消送信上门服务的法案能否通过还不得而知,因为美国邮局工会认为这会大大损害邮政员工的利益,因此强烈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