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夫插秧趣 种稻体验惜福爱物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302)台中市清水区的三田国小的全校小朋友,22日下到田间,体验农夫插秧的辛劳,希望透过与泥土、秧苗的接触,养成惜福爱物的态度。

艳阳下,弯着腰打赤脚,生涩的动作将秧苗插到土里,台中市清水区三田国小的小朋友们体验当农夫插秧种稻。

三田国小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脚踩下去拔不起来,种田真辛苦。”

三田国小小朋友:“(感觉怎么样)很新鲜,(脚踩在泥里的感觉) 软软的。”

三田国小小朋友:“那个烂泥巴实在不好走,插下去的时候整只手都是我还有说,哦我有戴了一个黑色的手套喔。”

配合农粮署米食推广活动,三田国小安排全校的三百多位小朋友,利用暑假到学校旁的农田亲自下田插秧,要让小朋友珍惜资源,惜福爱物。

三田国小校长邱碧惠:“能够体验到农夫的辛苦,也能够珍惜大地资源。”

三田国小家长会长王钦涌:“原来田地是那么难走的,原来种稻是要弯着腰,才知道说我们每天的米食,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米粒是多么辛苦得来的,真的一切都得来不易。”

体验了插秧的辛苦,到了吃点心的时刻,透心凉的米苔目,在炎炎夏日入喉更是特别好吃,相信小朋友们以后一定会更加爱惜一粥一饭。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