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德青年失业率 欧盟最低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资料显示,去年欧盟地区青年失业问题依然很严重,平均失业率22.9%。在西班牙和希腊, 15到24岁年轻人有一半以上失业,葡萄牙高达37.7%,意大利35.3%,克罗西亚43%。德国年轻人的失业率是8.1%,在欧洲联盟28个国家当中最低,其次是奥地利8.7%,荷兰9.5%。

丰田今年拟产1千万辆车

丰田汽车和关系企业预期今年的总产量将1千010万辆汽车,将成为第1家达到这个里程碑的汽车制造商。这项预测显示,丰田在过去4年历经汽车召回危机、日圆升值和天然灾害之后已经复苏。分析师预测,由于日圆贬值增强日本的出口,丰田全年的获利可能大幅成长74%,达到6年来高点170亿美元。

库存增加 美Q2经济成长超标

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折合年率为1.7%,超过预期,其中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民间消费降温,由前期的提升2.3%降为1.8%,不过第2季的库存增加,拉高经济成长0.4个百分点。就业成长和房价上涨,强化了美国民众的信心,拉抬了汽车销售和生产,可望减少政府减支和加税构成的阻力。

贬值失效 澳7月制造业衰退

澳洲7月的制造业指数下跌7.6点,成为42,创自今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澳元贬值和利率调降,只是助长了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却没有让出口更强劲成长。澳洲央行表示,针对通胀的架构有充份的灵活性和可信性,可以应付澳元贬值对通胀的冲击。

不敌苹果三星 NEC退出智能手机市场

以往的手机大厂日本恩益禧,因为无法和苹果、三星电子等对手竞争,黯然宣布退出智能手机市场。未来将持续开发和生产传统手机,平板电脑业务也将继续运作。恩益禧手机部门4至6月的营业损失达到9千180万美元。10年前,恩益禧是日本最大的手机业者,市场份额高达23%,如今只剩下5%。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