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无疆界呼吁联合国制止中国一胎化政策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 — 美国非政府组织女权无疆界星期五表示,这个机构星期四向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制止中国政府强迫妇女堕胎、绝育和节育的行为,并且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协助中国执行一胎化政策进行调查。

女权无疆界的申诉书说:“中国的强迫堕胎政策是针对妇女有系统、有组织的暴力行为,仅从数字上看,这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妇女权益问题,必须受到制止。”

女权无疆界总裁瑞洁告诉美国之音说:“强迫堕胎和性别屠杀,通过性别选择流产女婴,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妇女权益问题,因为这影响到世界上5分之一的妇女人口。”

强迫堕胎是针对妇女的暴力

申诉说,女权无疆界欢迎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今年3月通过的议定结论,其中承认强迫堕胎、结扎和节育等“强制医疗程序”是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并且呼吁国际社会予以谴责。可是女权无疆界说,联合国对根据性别选择堕胎和抛弃女孩等问题没有表态。

女权无疆界总裁瑞洁说:“中国是世界上主要强迫堕胎、强迫绝育和强迫节育国家,我的申诉争取让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对此负责。他们说了,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应该谴责这种做法,并且对此采取行动,所以他们必须对中国强制堕胎采取行动。”

瑞洁说,根据今年3月中国卫生部一份报告中的数字,自从中国共产党强行控制人口以来,医生们至今做了3亿3600万次人工流产手术,和将近2亿绝育手术,并且安置了4亿多个子宫内节育器。瑞洁说,其中很多起,即使不是大多数的话,都是因为一胎化政策。

申诉还列举了今年以来中国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中发生的暴行,包括今年2月4号,温州计生官员的车轧死一名13个月大的男孩的惨案。瑞洁说,除了妇女儿童之外,计划生育政策的受害者还包括男人,男人也会因为阻止这种行为而受到殴打和惩罚。

女权无疆界呼吁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遵守自己的议案,谴责中国侵犯妇女权益和扼杀女婴的暴力行为,并且采取行动予以制止。

不过瑞洁说,中国在联合国是一个有权势的成员国,它很可能无视联合国的要求。

妇女权无国界的申诉敦促联合国对人口基金会协助中国政府执行计划生育展开调查。申诉指出:“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发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是中国计划生育的同谋”,联合国应该对人口基金会的行为展开独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