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谴袭击摄记暴行 促警方彻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香港两名摄影记者上周日8月4日在旺角行人专用区采访期间,被人袭击及推倒在地上。二人星期一早上到旺角警署报警。香港记者协会谴责暴行,并质疑警方当时目睹情况却未即时阻止,要求警方彻查。

《壹周刊》摄影记者在周日采访支持与反对林慧思的集会期间,遭一名自称退休警察的男子推挡镜头,被人三次推倒在地,腰部被撞伤。在附近的《明报》摄影记者也被人用脚踢,大约1分钟后警民关系科人员才上前调停。香港记者协会发声明谴责暴力事件。

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自由小组召集人雷子乐:“当时记者给人包围推撞,暴力对待,在采访期间,在不远处都有一批军装警员在附近执勤,但很奇怪,他们对于在不远处发生的冲突,没有即时果断的去处理,没有及时去制止这种暴力行为。”

记协促请当局严肃处理,以维护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等香港核心价值。

另外,在集会期间,人群中出现疑似大陆公安来港执法,又有市民分别遭警方诬指抢枪及被便衣警员打伤。市民不满警方执法不公,一度群起追赶及包围警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