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薄案大局已定 仅剩表演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一直是世界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共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宗罪对记薄熙来提起公诉,海外媒体一致认为,薄案审判无有悬念,开庭本身只是表演。

中共《新华社》7月25日报导,薄熙来被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宗罪提起公诉,预计8、9月份就将开审并作出判决。

英国《卫报》引述专家意见分析说:中国99%的刑事案,被告都被法庭定罪而告终,薄案的焦点现在可能也就是判刑多重的问题了。

分析人士指,估计薄熙来案本月将在济南宣判时,中共当局将尽力确保在经过迅速而顺利的听证后,得到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就像谷开来的庭审一样,薄熙来庭审的听众以及庭审过程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和安排的。

英国《BBC中文网》报导,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中国政治专家李成说:“这主要是个政治操作过程。”“中共领导层不能让这个案子失控。这就是一场戏。”

《路透社》报导说:“薄熙来肯定会被定罪。中国的检查机关和法院都是共产党控制的,它们不可能挑战共产党先前对他提出的指控。”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政治大戏排练已接近尾声,薄熙来案难生变数,开庭本身只不过就是表演罢了。

中国政论人士李伟东向德国之声表示,济南中院应该不会在这两天开庭,他预计薄案开庭时间应该为8月20号前后。

李伟东分析,薄案是排练接近尾声的政治大戏,存在变数的可能性不大,最后一定像王立军案和谷开来案一样的,在电视上有一个同期声,承认控罪,如果没有这个话,就不会开庭,开庭本身就是个表演,做不到这一点,官方就不会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