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村民揭发贪官被追捕 广西灵川四百山农立生死状维权

【新唐人2013年8月10日讯】(自由亚洲报导)江苏省沭阳县潼阳镇村民举报镇干部违法卖地建商品房,遭到官员打击报复,不得不逃亡在外。此外,在广西灵川县,一批山农带着400人立下的“生死状”到桂林市委请愿,表示要誓死保卫祖辈传承的山林土地。

江苏沭阳潼阳镇林州村村民不满镇政府违法卖地建商品房,向上级政府举报,遭到基层干部报复。村民仲女士星期五告诉本台,村民承包的责任田被当局以“招商引资”为名强征,却出让给开发商:

“都是我们责任田,他们说的时候是以七百块钱一亩,说建厂房,现在建成商品房都卖掉了。我们老百姓不让的,他们抓人的抓人,打人的打人。去年五月份的时候,他们动用派出所公安下来,还有司法口的”。

记者:抓了多少个村民?

回答:他们就说,你们谁出头他就抓谁。(村民)仲伟昌的舅舅在街上开了个门市(店铺),他们抓了,你要是(同意)签字,他们就把他的舅舅放出来。你不签字现在就关在里面。

该村约二十位村民在举报信上说,2011年10月,镇政府打着国家招商引资办厂的旗号,将京沪高速潼阳出口约500米处共300亩农地,以每亩700元租赁给老板叶峰,仅限盖厂房。使用不到一年,就在其中约25亩耕地上盖起了商品房。去年4月,村民将此事向镇国土部门举报,反被镇压。政府出动公安、城管等部门殴打反抗村民,将仲伟林打伤住院12天。今年4月,三栋违法商品房竣工后出售,镇政府获利一千多万元。

本台就此致电潼阳镇党委书记张晓言和镇长王卫国,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

仲女士说,在当局报复下,领头反抗的村民已逃离该村:

“听仲伟昌家人说,他(仲伟昌)跑掉了,跑到苏州去了,联系不上他了,去年有人被打伤,今年他抓了一个,另一个出头的也跑掉了”。

村民说,近期镇政府又对部分农民实施新一轮的镇压行动。村民代表仲伟昌因不接受潼阳镇政府的强制性农民耕地的非法补偿协议,7月18日带领仲伟任、仲伟杰等农民,向上级政府及新闻媒体实名举报违法卖地。对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栏目曾到当地采访农民,之后打压升级,仲伟昌的舅舅李永兵于7月25日被警方拘留,其家属至今没有接到拘留通知书。

仲女士说,村支书是在镇政府的要求下将土地出让:

“开发商找镇里,镇找村支书,就把土地给他们了,再盖商品房,就在村边上。在门口附近还有专车,老百姓堵路就不让他们通车,贴在现场的(售楼)广告,百姓都把它撕掉了”。

她还说,她家的口粮地被征后,生活惨淡:

“现在我们这些村民、我们家四口人的地全都被征用了。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现在一分地都没有。现在我在外打工,否则无法生存了”。

记者:你们全村有多少户?

回答:大概五百户,主要是我们队,占了一百七十亩。

该村一位自称是村民代表的徐姓男子接受记者查询时称,纠纷已经解决,抓村民只是为了吓唬:

“抓了一个,吓唬吓唬吧。现在盖好房子老百姓愿意要房产的给房子,不愿意要房子给他们钱”。

记者:当时为什么不这么做?

回答:当时是因为有报道了,然后征求老百姓的意见,用来建房子的就占二十多亩地,16家的。现在这16家已经签字了。

对此,仲女士反驳道,村民根本没有签字同意补偿方案:

“他(徐)这个人自己一分地都没有了,他之前对老百姓说叫我们签字跟着他告(政府)。结果我们跟着他,他在派出所还有个舅舅,给了他几万块钱,他现在说不告了,撤诉了。他是个小混混,不能信他的话”。

此外,在网上天涯社区,广西灵川县灵川镇大桥底村全体村民周四晚间发出“四百多农民立生死状,誓死保卫自己的山林”的图文。图片显示,大批村民在桂林市委门前静坐,并递交了有村民密密麻麻签名的“生死状”。投诉称,灵川县政府滥用职权,用行政决定推翻司法认定有效的山林权属证书,不仅剥夺和伤害了大桥底村民的集体合法权益,还违规调动警力秘密抓捕向上级反映情况的村民,压制正义,制造矛盾。全体村民忍无可忍,不得已签署生死状,决定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祖祖辈辈赖以休养生息的山林土地。

村民还上传了灵川县政府于1983年3月25日颁发的“山界林权证”图片及2008年8月20日,桂林市叠彩区法院的行政判决书 ,在判决书中认定,大桥底村持有的山界林权证有效,撤消了县政府之前作出的“撤销林权证决定书”。

记者多次致电桂林市政府信访局及灵川镇镇政府,但都是录音电话。

村民投诉称,去年下半年,当局将争议山场卖给商人砍伐,全体村民自发到山场维权与对方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事件。而县政府将维权村民定为“聚众哄抢”,并调动警力围村,实施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