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的鬼同事!自私鬼最常见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即将到来,台湾的360d才库人力资源应景的做了一项“鬼月职场惊惊事调查”,为上班族整理出存在于职场的一些鬼同事:“自私鬼”、“自大鬼”、“脑残鬼”、“计较鬼”、“糊涂鬼”、“白目鬼”,其中以凡事不管别人、不愿承担责任的“自私鬼”同事,是公认的在职场中最常出现的鬼同事。

360d才库人力资源15日公布这项调查表示,一般人在生活上害怕遇到好兄弟或灵异事件,在职场上也很害怕遇到一些能被称为妖魔鬼怪的同事。

在受访的上班族中,34%认为凡事不管别人、不愿承担责任的“自私鬼”,是最常出现的;其次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自大鬼”占17%;排第三的是问啥都不清楚、状况外的“脑残鬼”,占16%。

其他还包括:14%选择事事都以自己不吃亏为最高原则的“计较鬼”,9%选择工作总是丢三落四的“糊涂鬼”,7%选择常常得罪人、讲错话的“白目鬼”;3%选择不敢尝试新事物或其他处理模式的“胆小鬼”。

面对有着不同鬼文化的同事,受访上班族为求自保也采取了不同的策略。45%选择避之唯恐不及,能躲就躲得闪避策略;34%采取公事公办的态度;剩余的21%选择勇敢面对、处理解决或放下忘记等态度。

360d才库人力资源行销经理陈庆玲表示,职场员工来自四面八方,每个人的个性、特质不同,注重的面向自然不同,譬如有些人比较讲求实际、做事一丝不苟,但这在其他人眼中,可能就是爱斤斤计较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