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税弃美国籍人数年增5倍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欣综合报导)今年第二季度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再创新高,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89人,暴增至1131人。

尽管美国法律不需美国公民提出放弃国籍的理由,但最常见的理由是税务问题。去年,美国国税局(IRS)实施了新措施,追讨美国人在海外资产的税收。

明年7月美国将实施“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简称“FATCA”)。按照这一法案的规定,外国金融机构必须向美国税务局提供有关美国纳税人资产的资料,旨在应对美国人海外逃税造成的约1000亿美元的损失。专家认为,这一法案就是今年如此多的美国人放弃国籍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苏黎士Anaford AG公司工作的美国税务律师Matthew Ledvina表示,“随着FATCA实施的最后期限日益逼近,越来越多在外国的美国公民意识到,他们有义务向美国政府汇报税务情况,于是决定放弃美国国籍。”

虽然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只占约600万海外美国人的一小部分,但与往年相比还是有了显着增加。今年前两季放弃国籍的人数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和。

Chow King & Associates的负责人Eugene Chow说:“三十年前当我刚成为移民律师时,很多人都对移民来美感到很兴奋。现在,我一半以上的客户都在考虑选择别的出路,而不是寻求移民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