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孤星:中共治下 病态社会十大征兆

【新唐人2013年8月26日讯】不知道是我们的人民患了病,抑或是这个社会,这个国家:

1、全体国民无信仰,变为对权力与金钱的追逐。在追逐中抛弃良知,抛弃道义,抛弃法律。—— 一个没有信仰的社会是可怕的丛林,他们盛行弱肉强食,缺少宁静、自由、清新的心态,灵魂永无归依!

2、谎言盛行。在众多的情况下,你需要把知道的资讯“反”过来理解。

3、权力通吃。没有独立的教育、独立的司法……权力的手伸得太长,将社会的创造性与公平性大打折扣!

4、善于内斗。常言道:一个中国人是条龙,三个中国人是条虫。从满清以来,国人外战外行,内战内行,尤其是在“五七反右”及“十年文革”中,这个民族简直中了魔症,疯狂得如一头猛兽,除了伤害这个国家的脊梁外,更摧残了民族的良心!

其今天表现为暴力盛行,特别是在基层,在农村,大多情况下,拳头还是有发言权的!

5、没有规则或者有规则不遵守。权力者认为规则是制约他人的,不应该制约自己。结果所有人都认为不遵守规则是一种荣耀,人人趋之若鹜,规则名存实亡。—— 一个不讲信用的社会诞生了。于是,人人以特权为荣,遵纪守法倒成了笑话。

6、官员队伍庞大,三公经费奇高。吃财政饭的人越来越多,人人想不劳而获,贪官们欲壑难填,即便全民税赋再高,财政再有钱,也会入不敷出,更何况一方大员三年两载换个地方,“我走后哪管洪水滔天!”如河南省西平县财政山穷水尽之时,将对已全部征收到位的社会抚养费再将加码征收一遍,以图暂过难关。想一想,将以往承诺作废、公信力不再的政府,有什么前途可言?

7、民企生存艰难。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只有靠企业来创造就业机会、创造财富,才会有希望。民营企业是一朵幼稚的小花,必须细心呵护,给你阳光与信心,着力培养壮大,重庆的“黑打”,湖南曾成杰之死,众多民企顿时有“兔死狐悲”之感!谁愿意茁壮成长为一头待宰的“肥猪”呢?

8、不保护创新,靠“山寨技术”只能兴于一时,不能盛于一世,更不会辉煌于“万世”。

9、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严重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雾霾、垃圾山、往地下排毒水……毒奶粉、地沟油……触目惊心!

10、没有基本的信任和起码的公德观念。人人有超强的警惕心,对他人心存戒备,极端自私自利!一个老人倒地无人敢扶的社会,昭示了什么?

唉!什么时间能过得从容一些,不再有恐惧感?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