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速排名:南韩最快 中国倒数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最近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结果,南韩的平均网速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日本第二。而中国则排名第98位,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网。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居然落后于泰国和马来西亚。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这次报告显示南韩以平均17.2M比特每秒的网速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十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11.7 Mbps)、中国香港(10.9 Mbps)、瑞士(10.1 Mbps)、荷兰(9.9 Mbps)、拉脱维亚(9.8 Mbps)、捷克共和国(9.6 Mbps)、瑞典(8.9 Mbps)、美国(8.6 Mbps)、丹麦(8.2 Mbps)。

而中国的平均网速只有1.7兆比特每秒,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6%,和第一名的南韩以及第二名的日本相差超过10倍,也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网速3.1兆比特每秒。

即使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甚至落后于泰国和马来西亚。外界普遍分析认为,除去技术原因,最主要的因素是中共政权整天忙着封网,控制网络言论,以及大量的过滤敏感信息,等等。造成网络速度奇慢。

也有网友说,这是国有电信企业垄断之后的结果,而且是用渐进的吸血方式压榨网民。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