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还有巨石 逢甲大学空拍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基隆市因豪雨发生巨石滑落砸车意外,逢甲大学今天(1日)上午出动无人载具到基隆出事现场空拍,协助搜集灾害资料,从空拍照片可见,山坡上面还有一块巨石随时都可能滑落,相当危险。当天表示,卡在北宁路附近山上约50吨重巨石,将用怪手把巨石击碎后再清运,预估需7个工作天。

据中央社报导,逢甲大学指出,康芮台风相当特殊,初期难以研判其影响,中后期甚至出现台风中心附近的东北角无风无雨,暴风圈范围外的西南部暴雨成灾的怪象,随着云雨带北移,从最南端的恒春半岛到最北端的基隆八斗子都出现灾情。

  基隆市工务处长李铜城今天在勘灾报告时表示,基隆昨天单日累积雨量有246毫米,已达大豪雨标准,其中,雨量集中在下午1时到4时,远超过淹水一级警戒雨量值。

基隆市北宁路山坡上的巨石,也因昨天的一场大雨而滑落,当时正好行经的车辆差点被巨石砸中,惊险一瞬间的画面被一辆驾驶的行车记录器拍摄下。

但巨石危机仍未解除,位于掉落巨石的上方仍有一块更大、约50吨重的巨石卡在山腰,随时有滑落的可能,且下方的植被已被冲刷殆尽,如果近期基隆再有强降雨,巨石掉落后果将不堪设想。

市府工务处养护工程科长简翊哲表示,国军62工兵团今天下午2时派员到场勘查,发现如果用爆破方式将巨石炸碎,可能会使得附近土壤松动,造成更大面积土石坍塌,因此放弃使用爆破。

简翊哲说,市府初步将先搭建施工便道,并在山上架起平台,以怪手将巨石击碎后再想办法清理,预估需要7个工作天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