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落幕 11国谴责叙利亚化武袭击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为期两天的G20峰会周五落下帷幕。各国领导人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并未消除,白宫当天发表与会的11国联署声明,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

联署这份声明的包括美、英、法、加拿大、意大利等11个国家,声明谴责叙利亚化武袭击的暴行,呼吁国际社会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尽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强调,需要通过政治途径来解决叙利亚内战,而且美俄双方分歧严重, 但欧巴马依然在G20峰会上据理力争。

美国总统欧巴马:“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升级,不仅威胁到了土耳其、约旦、黎巴嫩、伊朗以及以色列这些邻国,也威胁到了中东地区的稳定,这将增加这些化学武器落入恐怖集团的风险,更广义的说,这将使由189个国家共同签订的国际反化武条约失去约束力,威胁的是世界上98%的民众。”

欧巴马计划将于周五晚间返回华盛顿DC,接下来他将面临与国会之间就军事打击叙利亚进行艰苦的谈判,预计国会将在下周进行投票. 欧巴马同时也宣布, 将在下周二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争取美国民众支持对叙利亚动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