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叙 联合国拟紧急计划 欧巴马将全国演说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联合国高层官员今天(6日)表示,联合国机构已起草军事攻击叙利亚的紧急计划,不过,仍继续在这个国家递送援助。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下周将直接向美国民众说明,并对心意未定的议员采“紧迫盯人”方式。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人道事务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造访大马士革后说,“我们持续更新、审视我们的应变计划”,致力继续人道工作。以防逃离叙利亚的难民人数增加。

她说,联合国忧心4500名驻叙利亚人员的安危。“为了叙利亚人民好,希望继续工作”,但“同时他们也留心任何可能的军事行动对他们和家属带来的影响”。

联合国日前宣布,叙利亚自2011年3月爆发冲突以来,难民人数已超过200万人。另有42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另外,G20峰会的第二天会议,以讨论对叙利亚冲突的人道援助开始。英国首相卡梅伦是该会议的主席,他宣布价值81万美元的人道援助,包括培训应对化学攻击后的解毒、医疗工作者、民防队响应和净化设备等。

欧巴马苦战 10日全国演说

美国国会议员下周返回华府,总统欧巴马10日将在白宫对全国发表演说,再次就叙利亚问题游说。1名民主党国会幕僚说,政府计划对心意未定的国会议员展开“全场紧迫盯人”。

欧巴马在俄罗斯的20国峰会(G20)结束时发表谈话,承认他在凝聚舆论和国会支持军事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方面,面临一场苦战。

国会先前表决的票数,看起来对欧巴马不太乐观,数十名议员仍难以决定是否授权攻击叙利亚。民调也显示厌战的公众强烈反对美国对叙动武。

政府官员本周已就叙利亚问题向国会议员公开作证,且每日进行闭门简报。但国会议员仍担心即使是有限攻击,也可能将美国拖进长年战争,在中东地区引发更多敌意。

简报会将于9日再度展开,随着更多国会议员取得机密简报,白宫盼凝聚更多支持。

以争取党团赞成票能力闻名的民主党众议院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信中表示,同党议员下周将与白宫幕僚长麦唐诺(Denis McDonough)展开2次会议。

1名民主党参议院幕僚说:“政府将展开全场紧迫盯人,特别是那些心意不定的民主党议员会接到总统等人拨打的多通政府电话。”

“每一张尚未决定的选票,都会受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和白宫密切注意。”

除了上述行动,麦唐诺也准备参加5场周日谈话性节目。

欧巴马承认他的拉票行动可能不会成功。他说:“可以想见,最终我可能无法说服多数美国民众认定这是应当去做的正确之事。而后每位国会议员必须做出决定。”

“有些时候,如果我们要为自己在乎的事情挺身而出,就得做出艰难选择。我相信现在就是那样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