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叙化武达成协议 美参议员炮轰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美国和俄罗斯今天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美国总统欧巴马对达成协议表示欢迎,俄罗斯也表示,叙利亚若违反禁止化武的国际公约,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会采取行动。但共和党籍参议员马侃和葛兰姆抨击说,这项协议是一场灾难。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对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并指出仍有很多工作待完成,并警告大马士革当局,务必要遵循这项协议。

  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与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表明:“倘若要求未达成或任何人使用化武,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章,安理会将采取行动。”不过他警告,安理会不应自动接受违反禁止化武公约的传闻,而是该进行调查。

但美国共和党籍两位资深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和葛兰姆(Lindsey Graham)抨击说,这项协议是一场灾难。

马侃和葛兰姆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这项协议无助于解决叙利亚的真正问题,也就是境内的根本冲突,它已造成11万人丧生和数百万人流离失所,颠覆我们在该地区的朋友和盟邦,让伊朗及其恐怖分子代理人更胆大妄为,并成为与盖达(Al-Qaeda)挂钩成千上万极端分子的安全庇护所。”

声明说:“在伊朗持续致力发展核武时,我们无法想像出传达给伊朗的比这个更糟讯息。”

声明又说:“阿塞德将会利用赋予他的好几个月时间来拖延和欺骗全世界,运用海珊(Saddam Hussein)剧本中的每一项花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