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网路“隐秘山猫”被识破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美国电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星期二(17日)宣布,已经发现在中国境内的黑客网路组织“隐秘山猫”(Hidden Lynx),该网路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几大网路空间安全事件的肇事者。

据中央社报导,赛门铁克公司表示,大陆据信有数十个技术高超的黑客组织,对境外目标进行网路间谍活动,而“隐密山猫”黑客组织就是其中之一。

赛门铁克公司在28页报告指出中称“隐秘山猫”是由50到100名、具有攻破电脑网路、窃取信息所需的各种技能的人组成的“专业组织”,而所窃取的资讯内容包含有价值的企业机密。

赛门铁克表示,“隐秘山猫”可能参与2009年的“极光行动”(Operation Aurora)。“极光行动”是以美国企业为对象的最著名间谍活动之一。黑客诱骗公司职员按下网站连结,让电脑偷偷自动下载精密的恶意软体,谷歌(Google)、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 Inc)和其他数十家企业都是受害者。

2010年2月,首度揭露“极光行动”关键细节的阿尔博维奇(Dmitri Alperovitch)说,他认为赛门铁克的报告大体而言无误。

基地在中国 黑客身份难辨

美国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先前报告显示,中共解放军掌握全球部分最活跃的网路黑客,不过,赛门铁克无法判定“隐秘山猫”黑客身份,也无法确定他们与中共是否有关。

据现任CrowdStrike网路安全公司技术主管的阿尔博维奇说,公司认为“隐秘山猫”专为中共和国营企业工作。他说:“不过,公司不清楚他们是军方单位或是国防承包商。”

赛门铁克研究人员欧穆丘(Liam O’Murchu)说,赛门铁克认为“隐秘山猫”基地位于大陆境内,因为发动黑客攻击的设备大多源于大陆境内,且这些恶意软体都是用大陆工具编写,也具有大陆代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