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 首卖9百万支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23日苹果公司(Apple Inc.)发出声明稿公布,两款iPhone新机开卖周末销量达900万支,两款新机中的高阶版本iPhone 5s需求超过初期供货量。即使供货吃紧让有些顾客向隅,销量仍达旧纪录将近两倍。原本分析师预测,升级过的iPhone 5s和多彩机型5c开卖周末销量达500万至775万支。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盘前股价走扬,原因是这项结果缓和投资人对这家全球最大科技公司成长趋缓的疑虑。iPhone是苹果最重要的产品,占营收比重一半。苹果营收和获利成长都已放慢,在规模2800亿美元智慧型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也遭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其他劲敌蚕食。

功能较多的iPhone 5s配备加强过的相机、指纹身份识别感应器和更快的处理器,有太空灰、银和金色3种颜色可选,美国两年绑约价为199美元至399美元。售价较低的5c是去年iPhone的改款,采用塑胶外壳并有5种颜色,绑约价99美元起跳。

结果金色最为畅销,苹果官网上显示,AT&T公司(AT&T Inc.)、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Corp.)、T-Mobile美国公司(T-Mobile US Inc.)和威瑞森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都要等到10月才能出货金色iPhone,其他款式本月都可供货。

外界原本就预估iPhone 5s供货有限,因此分析师的iPhone开卖周末销量预测不一。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 Cos.)预估销量达500万到600万支,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预测上看775万支。

苹果被不少分析师抨击,他们指出苹果把iPhone 5c在新兴市场的售价订得过高,而当地客户和电信商签约时又没有获得购机补贴。在苹果试图产生更多成长的大陆,iPhone 5c售价相当于超过700美元,是一般都市就业人口两个月的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