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内大街81号凶宅的9种诡异传说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朝内大街81号,号称北京四大凶宅之首。院内有两栋三层小楼,一东一西,是法国巴洛克式建筑。小楼废弃已久,破败不堪,墙上满是爬山虎,窗户没有玻璃,只是黑洞洞的窗口。房屋里到处都是蜘蛛网,地板碎裂,看上去非常像是理想的灵异现象滋生地。如果仅仅如此,还不足以让它承负凶宅之首的盛名。关于这座神秘的鬼楼曾经流传出各种各样的诡异传说。

传说一,这幢楼是1900年左右由皇帝赐给英国人建的教堂,当时和它一起建的就是王府井的教堂,但是由于工期比王府井那座慢,后来又爆发了战争,这座就停工了。这之后就是一个国民军官住在里面,在节节失利的国民党军队匆忙撤往台湾时,这位高官丢下妻子,让她在共产党进军北京时自生自灭。这位悲痛欲绝的高官夫人(也有人说是姨太太)在两人共同居住的家里悬梁自尽,当地居民说,从那以后,这个被抛弃的女人就一直阴魂不散。每当到了风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圆的晚上,房间里就会传出哭声,摔玻璃瓶的声音….

传说二, 鬼楼一街之隔的森豪公寓从2000年前就一直停工荒废到现在..据传说其中一个原因不是开发商没钱了……而是……   曾经在2001年的夏天的某个夜晚,工地的几个工人晚上喝多了,跑森豪公寓的地下室去撒尿。结果尿尿的过程中感觉有股风。嗖~~嗖~~的吹后脊梁。转身才发现地下室里朝北的一面墙上有个洞。于是他们拿着蜡烛过去看。一个工人喝多了就伸脚就把墙轰的一声揣塌了,发现墙后竟然黑漆漆的不见五指,其中一个老工人说是地道,施工打地基的时候就已经发现这个地道了,后来就用砖给封上了,其中年轻的3个工人仗着喝了几口酒就要进去看看,那个年长的老工人说什么也不进去,就离开了,剩下的3个年轻的工人点着蜡烛就朝地道钻进去了。

年长的老工人出来以后就回工棚了,约莫过了20分钟,他不经意间从工棚的2楼窗户朝马路对面看了一眼,那个方向正好是朝内大街81号的鬼楼,就发现鬼楼的窗户里忽然闪了几下光亮,然后接着陡燃就灭掉了,四周死一样的寂静。  

老工人忽然感觉到一丝莫名的不详,不过也没有多想就睡觉了,第2天,昨天晚上进地道的3名年轻工人没有来上班,工友去工棚找也没有发现,第3天,第4天,3名工人失踪了。

传说三,鬼楼对面的一栋写字楼门口立着两个大的麒麟,但是左右又各不一样,据说是为了辟邪,里面的写字楼无论是开公司的还是做事业的无一不都破产而关门。

传说四: 中央电视台有个频道做了一期关于朝内81号的节目。 据说,前些年,政府打算拆这个房子, 可是在拆的过程中,有些民工无缘无故的不见了踪影, 后来就不敢再动工了。

传说五,某政府机关部门曾经在此办公,但后来集体搬走……。

传说六,捧红陆毅的《永不瞑目》就曾在这儿取景……。

传说七,地下有一个能通到团结湖的隧道,后来建建地铁给埋了。

传说八,据风水先生讲,81号是在龙脊上(和其他几个比较有名的闹鬼建筑在一条线上),动了北京会大旱……。

传说九,文革期间住在这里的红卫兵被吓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