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城高度戒备水患恶化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泰国皇家灌溉厅(Royal Irrigation Department)昨天警告大城府以及其下游地区,预防河水上涨可能带来的水患

据中央社报导,大城府(Ayutthaya)在2011年发生严重水患,当地许多工业园区被淹没在3到4公尺的大水中。今年泰国雨季大雨不断,东北与中部30府已传出水灾,大城也发生水患,但灾情还不严重。大城府长维特哈雅(Witthaya Phiewpong)也已经向中央政府提出要求打开上游闸门以减轻水患。

气象厅昨天向中部和东部10省的民众发布警告,未来几天雨量会更多,东北部也将有热带风暴。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头条报导,未来几天雨量将更多,大城拉玛五世水库将释放水量,位于上游华富里府(Lop Buri)的水库也几乎达到满水位,必须释放水量。

副总理普巴硕(Plodprasop Suraswadi)指出,泰国今年到目前为止总雨量12450毫米,比2011年同期少了32%。泰国中央政府与曼谷市政府都强调已做好万全准备处理河水溢流。

曼谷市长苏煌班德亲王(Sukhumbhand Paribatra)排除曼谷有水患危机的可能。但苏煌班德亲王表示,北部来的洪水可能会影响曼谷东部防洪墙外的地区,为防水患已指示拉高水闸门。

泰国当局今天最新统计,今年这波水灾已影响30省共超过200万人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