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意大利局势动荡 欧亚股市收黑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因为预算问题可能会暂时关闭,意大利可能被迫再次举行大选,欧美政界动荡影响投资人信心,拖累欧、亚股市下跌。

星期一,法国股市盘中下跌1.27%,达到4,133.70点。英国股市则下跌0.9%,到6,456.79点。

德国股市下跌1.2%,达8,560.32点。

七个月前,意大利刚刚举行大选,日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所属政党的五名部长集体辞职,可能要再次举行全国大选。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推升十年政府公债收益率上升31个基点,达到4.73%,创下今年六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巴德尔银行首席分析师哈尔弗:“意大利恐将再陷债务漩涡。”

此外,美国两党对于通过新的预算法案还没达成共识,眼看参众两院通过法案的截止日剩不到一天,市场担忧如果到今天深夜法案还无法过关,将迫使联邦政府关门。

不过,哈尔弗认为不需太过担心,美国不至于落入破产的境地,主事者将会顾全大局。

巴德尔银行首席分析师哈尔弗:“我们需要美国,协议将会在最后的时刻达成,也许不会是这个星期,但会在10月17日前。因为全球经济不想看到美国破产。”

美国、意大利的紧张局势,也拖累了亚洲股市。星期一,亚股包括日本、南韩、香港、台湾股市纷纷下挫。

日本东证指数下跌1.92%,收在1,194.10点,创下六个星期以来最大跌幅。日经225指数下跌2.06%,以14,455.80点作收。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