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政治局通过一项绝对震撼的决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日前,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和中石油的最高管理层的诸多人被中共当局调查。有分析认为这些信息示意当局要打掉周永康的残余势力。据悉,在这之前周永康因庇护海南省的官员贪污曾触怒退休常委宋平,宋促胡锦涛查办,当时涉案的省部级高官多达57人,几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马。而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会议通过了一项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

震撼决议

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消息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除了公开文告所言,据接近中南海核心的消息人士透露,会议还通过一项并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十七届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一致同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据称,通过决议时,会场气氛出现了罕见的活跃。习近平还宣布了四个注意事项: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立即进行;决议内容暂勿外泄,须待“三中全会”后正式公布;由中纪委、中办、公安部组建跨部门专案组,王岐山同志任组长;专案组务必贯彻两个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决不手软,然后是尽力将社会及干部队伍震荡降至最低。

胡锦涛最先动周永康

中共十八大前,多名江系高层人马被中纪委“双规”,如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原公安部部长助理、周永康的内定接班人郑少东、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

周永康政法系人马被查处,原于前政治局常委宋平

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对自由亚洲表示,最早前政治局常委宋平2008年跑到海南岛可能是旅游,在那边有人向他告状说有块地给法院没收了要拍卖,宋平了解清楚这个案子后就警告海南省委说不能拍卖,但是他一走,那些人就照样拍卖私分,所以宋平就回到北京告到胡锦涛那里。

宋平是胡锦涛的“恩师”。每年新年都会亲赴宋府,给宋平拜年。遇到大事或难题,更愿意当面听听宋平的意见。胡一则对“恩师”所托难拒,二则也被无法无天的案情震惊,遂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司法黑社会” 运动,

刘达文还说,海南司法系统那些官就是黄松有,肖扬原来的部下,仗着他们就连宋平都不放在眼里,就是因为这样才查的,所以后来第一个出事的就是广东执行厅长杨贤才,第二个就是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之后就是黄光裕,然后就是后来的一大批人。包括郑少东,陈绍基,王华元等几十位官员。

据悉涉案的省部级高官多达57人,当时有10人遭判重刑,几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马。

胡习联手接力才动了周永康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9年郑少东被“双规”后,有报导称,郑少东当时揭发出周永康的惊人腐败。郑少东说他和张京给周永康家族的钱就超过三、四个亿人民币,他也给周永康家族在香港买了房子,在加拿大买了房子,也洗了两千多万美金,他通过吴卫华从深圳分两次送给周永康的家人一千万美金。

由于郑少东对周永康的揭发,中石油黑幕被揭开。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两大势力“四川帮”和“中石油胜利系”逐一塌陷。

周永康的嫡系人马就开始不断落马: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部门带走;被认为是周永康“铁杆中的铁杆”的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委 常委吴永文被中纪委调查;跟随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据说也是周永康儿子 周斌的“铁哥们”——川商吴兵企图逃离北京时被抓。

有媒体报导,在中共政坛上,胡习两人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在胡习二人连手的背后,有个不可忽视的角色,就是胡锦涛的恩师宋平。

外界很少知道是,宋平与习仲勋有着密切的交往。宋平同习仲勋共同语言很多,时常去看望被迫退休回家的习仲勋,两人说起邓小平的专横跋扈,时常会聊得很投机。宋平这条线索可以说是把胡锦涛与习近平连在一起的媒介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