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 中国游客遗憾与慨叹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10月2号,全美各大国家旅游景点因政府停摆,连续第二天关闭。很多来美的中国游客,原定行程也发生了变化,多个几乎是堪称“来美必游”的景点都关闭了,不过,也让中国游客意外的增加了不同的体验。

上海游客李氏父女在美东美西3个星期愉快的自助游,不料在行程的尾声遇到变数。

知名外企工程师上海游客李小姐:“不受影响的是之前黄石公园之类的国家公园都玩好了,但是可能会受影响的就是,明天的计划是两天华盛顿(游),那边是博物馆最集中的地方,所以我不知道会关掉多少。”

堪称来美必游的纽约自由女神、费城自由钟,华盛顿博物馆群等国家景点,10月1号开始悉数关闭。当天,在恰逢挂牌123年生日的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里,没有“生日快乐歌”,却唱响了“空城计”。

途风旅游网客服经理:“我们这边也接到很多客人的电话。现在一般来说处理方式就是,如果客人已经在团上了,那我们请导游尽量安排其他替代景点。举例来说,优胜美地如果不能去,那可能去17海岸线(Seventeen Mile Drive)。”

虽然行程受影响,不过,乘兴而来的中国游客,却兴致勃勃的体验起另一道“美式民主风景”。

上海隧道股份退休管理人员:“我觉得政府关门说明了,政府的开销,也受到方方面面的牵制。也是一种法制比较健全的,而且监控比较有力的一种体现。”

在乘渡轮远眺自由女神像后,李氏父女决定,接下来再从外围观赏一下关闭的华盛顿博物馆,也算到此一游。

知名外企工程师海游客李小姐:“像这种事情不是可以经常遇的到的,只能当作是另一种运气吧。”

记者:目前正值旅游业的旺季,据初步统计,联邦政府的暂时停摆,给旅游业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至少达数百万美元, 持续时间越长,损失可能会越大。有业者表示,正在考虑是否会对政府寻求补偿。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