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前再遭清场 访民仍坚守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日前,坚守在中共外交部门前要求中共公开“国家人权报告”信息的访民,再次遭到当局的清场。但是访民们表示,不会退缩,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仍然要去外交部门前等答复。请看报导。

10月3号上午,北京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外交部门口清场,强行将陈宝良、陈凤东等15位等待外交部官员答复的访民,拉到朝阳区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

中国上海访民陈宝良:“昨天(3号)早上7点半(被抓),朝外派出所给我按了手印,还给我验血,拍照,把我的手机收走以后,不知道搞了什么东西﹖我们上海一共13个人(被抓)。”

因为不满中共当局对维权人士申请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答复,这群访民从6月19号开始,日夜守在外交部门前,要求参与撰写中共向联合国提交的人权报告。

北京访民陈凤东:“在朝外派出所,他说外交部那不让干了,我有手续,按程序走的,让他给我答复,他不给我呢。今天还要来,就又搁进这里来了。7个都在这儿呢。”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准备去瑞士参加人权培训项目时,被当局刑事拘留。据访民介绍,在外交部坚守的访民,也要求当局释放曹顺利,但因此遭到警方抓捕询问。

距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共提交的“国家人权报告”还有18天,访民表示,会一直坚守下去。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