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副总理披露高层秘闻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作者秦楚发表题为《国务院前副总理揭中共高层内幕!》的博客文章,描述了中共前副总理、政治局委员陈永贵披露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中共高层秘闻,其中包括华国锋不是搞政治的料等。

作者秦楚自称是陈永贵的老朋友。该文最早发表在2006年4月13日的《历史研究》上。

文章称,谈到华国锋时,陈永贵说,他到中央才知道,他们这些大老粗并不是搞政治的料,他们抓具体的工作,搞经济和农业还可以,搞那些歪门邪道不行,根本不是人家的对手。华国锋也不行。他几次看到华国锋在中央的会议上,气得手在发抖,连话都说不出来。

陈永贵称,他当初对华国锋说,千万不要把邓小平给放出来!要是把他解放出来,人家要说他们是毛的叛徒。再说,邓小平出来,能把华放在眼里吗?而华国锋还给他做工作说,毛给了他(邓小平)一个机会,他也给邓一个机会,“他会对我感恩戴德的。等于我给他一条生命嘛!”

陈永贵在华国锋下台后和他谈话时,华国锋说,我们这些人,搞政治就是不行!抓些具体工作还可以,搞阴谋诡计不行。

陈永贵说,那还不是你把四人帮搞掉的嘛!他脱口而出:“因为他们(四人帮)不是真正搞阴谋的,如果他们搞阴谋诡计,我们也搞不过人家。”

文章称,华国锋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就是逮捕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和王洪文(四人帮)这些人,作者问及陈永贵对此事的看法,和有没有参加和讨论抓江青“四人帮”的会议。

陈永贵说:其实并没有召开什么会议,完全是华国锋和汪东兴他们研究决定后,通知了叶剑英。

陈永贵还称,自己这个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在中央其实是个陪衬,真正的大事,都是人家研究好了后,在他们面前过一下,并不是真正听取他们的意见。没有粉碎江青之前,绝大多数都是江青她们研究好了后,拿到会议上通过的。

陈永贵是毛泽东号召“全国农业学大寨”运动中一手扶植起来的“农民英雄”。在文革时期曾红极一时,甚至当上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历史档案解密揭示,陈永贵在抗日战争时期曾参加日伪特务组织“兴亚会”,当过汉奸,当地人都叫陈永贵是“二鬼子”。但毛泽东、周恩来批示放过陈永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