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硅谷举办党庆暨专题演讲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民进党硅谷支党部于10月5日举办2013党庆,并请到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兼驻美代表吴钊燮,以及刘世忠和陈文政三位前来作专题演讲。请看本台记者详细报导。

民进党硅谷支党部在旧金山南湾桑尼维尔(Sunnyvale)北加州台湾会馆举行党庆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这次来这边演讲的主题就是说台湾目前所面对的政经的困境,以及民进党所认为的解决的方法,当然我们台湾所面对的困难有很多的层面,包括经济的层面。除了这个之外,另外还有外交上面的困难,或者是国防上面的困难,今天我们都会有专家来做这方面的解答。”

外交方面的问题,刘世忠的演讲会提出民进党的解答方案。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我会报告一下,大概这过去一年多来,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主持之下,民进党对于国际社会做了那些努力跟经营。国际最关心的大概就是两岸关系了,所有我们会跟国际报告,我们对于中国政策讨论的过程,包括中国事务委员会的一些进展”

吴钊燮认为台湾在国防方面做得不够,这方面正是陈文政演讲的主题。

民进党智库国防小组召集人陈文政:“主要就是传达我们国内,特别是民主进步党在苏贞昌苏主席领导之下,怎么样来强化国防,以及在强化作为后面的一个哲学背景。”

美方是否担心台湾与中共政府的关系过于密切﹖

民进党智库国防小组召集人陈文政:“我想美方跟我们讲得非常清楚,就是说希望台湾跟中国之间有更多的沟通、更多的了解、更多的互信、更多的交流,能够降低敌意,避免战争发生的可能性。实际上我们对这个也是非常的了解,甚至民进党在处理有关两岸交流的时候,也是以积极自信来面对中国的这种态度。”

但是他认为,与中共在经济方面过于密切,似乎与其他重要的国家在经济方面渐渐疏远。“所以对我们民进党来讲,任何让台湾的经济再平衡,任何让台湾能够跟这些重要的民主国家的经济,再相互结合,甚至是再深化,那这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明年台湾的选举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民进党智库国防小组召集人陈文政:“我们现在是全力在做准备,包括国内的组织,或者是政策的提出,或者是国内的动员,提出文宣,提出一些政策的诉求。我现在来这边,也是看看跟大家演讲之后,对民进党支持能够更高,在明年选举的时候,大家都回台湾投票。”

党庆会场安排的表演,相当出色,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无形的淡化了些许政治色彩,增添了不少庆贺的气氛。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桑尼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