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心武侯佳获刑 法官吁以此为戒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刘醇逸竞选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和竞选财务侯佳募款欺诈一案,今天上午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量刑。

潘心武犯有企图电汇欺诈和串谋电汇欺诈两项罪名,法官苏利文( Richard J. Sullivan )裁定,4个月监禁、3年监外看管。候佳犯有企图电汇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三项罪名,被判10个月监禁、3年监外看管。

在法庭上,潘心武和侯佳在向法官作最后陈述的时候,都有落泪,表示痛悔。两个人的律师也向法官求情,希望能够轻判。法官则表示,因为涉及到选举的法律和法规,这也涉及到美国的司法公正,自由、民主立国之本,很多人移民正是为了这个原因才选择来美国,如果两人轻判将不足以给公众一个启示。

在2009年刘醇逸竞选纽约市主计长之时,潘心武和侯佳用空头捐款人的欺诈方式,骗取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的竞选相对基金。法官苏利文认为,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美国的选举制度,让选民对选举的公正产生质疑。所以,希望通过潘心武和侯佳的入狱服刑,给公众一个深刻警示,美国司法神圣不可侵犯。

法官同时也考量两人都有痛悔之意,并都没有前科,潘心武需要心理咨询和健康治疗,而侯佳没有美国公民身份,如果判刑超过一年,可能会被递解回国。所以,在给两人的量刑上,法官都有所考虑。之后,潘心武和侯佳的律师都表示会上诉。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