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交通澳宝卡恐导致十万人出行费上涨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 澳洲纽省政府推出的澳宝(Opal)智能交通卡在悉尼全面投入使用后,恐将导致约十万乘客的出行费用增加。但是纽省政府坚称其将影响人们的出行模式,但仍十分划算。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宝卡是按照每趟行程单独计费,每趟费用都比现行的纸质车票便宜,但是它不利于悉尼目前日渐增多的使用周票、月票和季度票的乘客。按照政府的数据分析,在悉尼平均工作日搭乘公共交通设施上下班的逾80万乘客中约15%的人,在全面转换至澳宝卡后,可能将需多支付出行费用。受影响的人数估计为10万或更多。

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的分析数据也认为,澳宝卡将不利于需要经常换乘不同类型交通工具的通勤者,但是许多公交车乘客将获益。

悉尼大学(USYD)运输与统计学研究所的穆理(Corinne Mulley)说:“行程单一的旅客将会受益,但是经常需要换乘的旅客就不划算了。”

澳宝卡是纽省前任工党政府签约、耗费了纳税人12亿澳元的项目。目前,澳宝卡已经在悉尼所有轮渡、北岸至车士活(Chatswood)的火车线路、东区线、市中心环线及北悉尼公交线路上投入使用,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在所有公交车和火车上使用,2015年年初将在轻轨上投入使用。

纽省运输厅女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支持向不同类型交通工具乘客分开收费的作法,她说不这样做的话,火车和公交车的乘客支付的费用将需要用于补贴轮渡乘客。

贝丽吉克莲还表示,澳宝卡实行的每周积满8趟行程即可免费享受一趟行程的奖励措施,这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模式。她说:“人们可以从悉尼坐火车去中央海岸或蓝山,而不用花一分钱的车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