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诺贝尔经济奖 席勒不敢置信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美国经济学家法玛、韩森与席勒,14日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席勒闻知获奖后,表示不敢置信。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因为发展出研究资产市场趋势的新方法,经济学家席勒因为警告科技股与房地产泡沫化而著名。他说,他今天凌晨接到瑞典皇家科学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的报喜电话时,感到“不敢置信”。

他在电话中告诉斯德哥尔摩记者:“很多人告诉我,他们希望我能得奖,但我知道有很多其他值得获奖的学者;所以,我会说,我不认为我会得奖。”

74岁的法玛(Eugene Fama)与60岁的韩森(Lars Peter Hansen)任职于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67岁的席勒(Robert Shiller)是耶鲁大学教授。

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自1960年代起,法玛等人便指出,预测短期股价涨跌非常困难,这类发现改变了市场运作模式,譬如促成指数型基金出现。

20年后,席勒指出,就长期来看,股票与债券市场更有预测性;韩森则发展出统计方法,验证资产定价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