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季节性商店购物需谨慎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万圣节即将来临,这可是让人发挥想像力,大胆装扮的好时机。卑诗商誉局就呼吁公众,在享受节日欢乐的时候,也别忘了购物安全。请看报导。

这个万圣节要怎么装扮?

顾客:“我们会装扮成超级玛丽里面的马里奥和那个小坏蛋。”

顾客:“这是我第一次在温哥华过万圣节,我还没有计划呢。”

根据加拿大零售联合会的数据,万圣节期间与节日相关的消费,像糖果、服装和家居装饰,全国人均消费额就有75加元。节日期间,可能还会有节日商品打折促销,吸引人眼球,但也可能存在隐患。

卑诗商誉局媒体发言人Mark Fernandes:“你认为会买到更合适的商品,但往往不是这样的。”

卑诗商誉局就提醒消费者,节日期间会突然出现一些季节性商店,他们通常只开门一两个月,所以商店的信用就不得而知。

卑诗商誉局媒体发言人Mark Fernandes :“ 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是不是真的如店主所说的那么好,或者想退换商品时,发现退换条件跟之前不一致。”

消费者需要了解季节性的销售状况,很多时候购买的是清仓甩卖,所以这意味着商店不会给予退换。出售节日商品的店员也表示,退换商品需要尽早。

店员Louis :“退换商品的时候要在聚会之前,最好越快越好﹔也能让其他的顾客选购。”

然而,市民对于万圣节的热情仍然不减。有的市民也表示,能接受产品出现的小瑕疵。

顾客Erika:“通常装扮万圣节的这些商品不是一直都在使用中的,只是用在万圣节那一天。”

有关人士提议,万圣节购物时,在有固定销售地点的商店购买商品更好,以免在10月31日之后,临时商铺收停后,得不到满意的服务。

而网上购物(helloween shopping Vancouver),就可以对比顾客消费后的评价,对比之后再进行购买。

新唐人记者张宁、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