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航空坠机 黑盒子发出讯号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老挝航空公司(Lao Airlines)1架客机失事坠入湄公河,机上49人全数罹难,21日官员表示,调查人员已侦测到黑盒子发出的信号。

据中央社报导, ATR-72型涡轮螺旋桨客机16日飞至强帕萨省(Champasak)百细(Pakse)机场附近时,在狂风暴雨中坠入湄公河底。

机上有49名乘客与机组员,逾半是来自约10国的外籍人士。

老挝航空说,在水位高涨的湄公河已寻获43名罹难者遗体,其中有些被冲至距离失事地点数公里的下游处。

老挝当局表示,调查人员已侦测到黑盒子发出的信号,此飞航资料记录器或许能提供失事原因的线索,不过,由于水流强劲加上能见度不佳,使得打捞作业受到阻碍。

老挝民航局局长表示,我们对于黑盒子掉落地点有八成信心,大约落在距离失事地点400公尺处。

局长说,由于河水混浊,水流湍急且水深约12至13公尺,潜水人员很难前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