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道具拍卖 《卡萨布兰卡》名车待嫁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一部经典电影,人们不仅喜欢它的故事、明星、音乐,还喜欢里面的服装和道具。近日,好莱坞宝龙拍卖行( Bonhams Auction house)将拍卖电影《卡萨布兰卡》、《马尔他之鹰》(The Maltese Falcon)等名片中用过的道具。

太熟悉了!电影《卡萨布兰卡》中,亨弗莱•鲍嘉开着这辆别克敞篷跑车,在战乱纷扰的年代,让观众感到特别温馨和安全。这辆等待拍卖的汽车仿佛还在讲述着当年的故事。

宝龙拍卖行凯瑟琳•威廉姆森(CATHERINE WILLIAMSON):“这辆车是华纳兄弟在1940年买来用的,是摄影棚车队的一部分,不仅拍过《卡萨布兰卡》,还拍过《高山峻岭》(High Sierra),和其他影片,不过最有名的是《卡萨布兰卡》。”

拍卖会的另一位明星是这只鹰。在电影《马尔他之鹰》故事中,它是十六世纪罗德武士献给西班牙国王的贡品,金碧辉煌、价值连城,多少人为它挖空心思、舍命追逐,争夺不断。

不过,这只道具鹰其实是铅制的。

宝龙拍卖行凯瑟琳•威廉姆森(CATHERINE WILLIAMSON):“华纳兄弟的档案中提到,两只铅制的鹰中有一只在拍摄时摔了,还有几种回忆录中都提到鹰掉落的事。你看这只鹰尾巴的羽毛有点儿凹,就是摔的。你最好再看看电影结尾部分,亨弗莱•鲍嘉拿着鹰走出公寓的镜头里,可以看见鹰尾巴凹进去了。”

除了汽车和鹰,还有各种服装等300多件经典电影道具参加了这次拍卖会。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