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补发公文 尊重法轮功言论表达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台湾观光局由于在公文中点名法轮功广告看板,引发争议,台湾观光局紧昨天(24日)补发澄清公文,强调没有针对性,尊重法律保障言论自由,并承诺要建立第一线带团导游,和法轮功代表的沟通管道。

观光局点名法轮功公文,争议延烧一个多星期,24日赶忙发公文补救,澄清公文并无言论针对性,也完全尊重法律保障的言论自由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说,政府迟来的正义,给予肯定。

观光局业务组组长赖炳荣:“我们已经,在昨天已经发文给各县市政府去说明。//我们是完全尊重各项的言论自由,跟宗教的自由,那对于看板的内容所描述的,我们都没有看法跟意见,我们也没有什么针对性。”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除了要求及时更正以外,我们还是要求国际社会要继续关注,台湾能不能够坚持民主法治的价值,在法轮功的讲清真相,尤其是景点讲清真相,肯定是一个试金石的指标案件,因此我们希望跟观光局,建立一个长期的沟通管道,那观光局也说了,他们不会沦为中共的打手。”

同样对法轮功的争议言论,也出现在这本《接待大陆旅客导游实务手册》上,观光局目前已经撤下争议网页,并建立法轮功与导游协会沟通管道,希望加强导游人权教育。

观光局业务组组长赖炳荣:“导游在接待的时候,有一些不理解,有一些错误的说明的话,她(法轮大法学会)希望能够做一些沟通,那我们这个部分,我们会回去跟相关的导游协会做了解或是安排。”

法轮功学员代表张先生:“导游第一线的展现我们国家的形象,展现我们国家民主自由的信仰的水平,所以希望他的帮忙之下,让导游更具有那样素养跟专业,也能够谨守他法律的分际。”

陆客来台感受自由民主价值,2013年1到9月来台陆客突破150万,尽管10月受大陆《旅游法》影响,团客减少自由行增加,观光局近来力推旅游,从量变走向质变,法轮功受宪法保障,享有自由表达权利,怎么学会自由民主的尊重与包容,法轮功恐怕是陆客来台观光的,第一道练习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